題名:孫子兵法的精義--戰略求全

孫子兵法博大精深,言簡意賅,享譽中外,受到世人的推崇,咸認是世界兵學的經典,戰略理論的寶庫。隨著時代的進步和戰爭形態的改變,我們須要用新的思維和新的觀念,對「孫子」賦予時代的新義。孫子係以「全」為其思想之中心,孫子兵法的精義是「戰略求全」,這和近代羅辛斯基所稱:戰略是「全般指導」,毛澤東所說:戰略是「指導全局」,有其一貫的意涵。這是戰略真正的核心,和戰爭致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