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將情報研究提升為一門學科

<正>美國詹姆士·麥迪遜大學綜合科學與技術院副教授莫林(S.Marrin)在2016年第2期《情報和國家安全》雜志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莫林曾經在英國布魯內爾大學情報與安全中心和美國梅西赫斯特大學情報研究院工作,他也在美國中情局擔任過數據分析師。2004年美國《國家期刊》(National Journal)曾把他評選為美國10大領先情報研究專家。作者認為情報研究(Intelligence Studies)作為一個學術領域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作出了大量貢獻,為情報從業人員打造了了解過去、認識今天、預測未來的基礎。此外,該領域還為國防、學者和公眾對了解國家相關事件打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