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與民族文化“走出去”

民族文化"走出去"是中央的號召,完成好這一任務,有利於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大戰略。其一,"走出去"要建立在充分瞭解所在國文化的基礎上,以我國豐富多彩的文化去滿足、應對多樣的所在國文化群體的需求,進而用文化來打動對方,使對方接受、歡迎,進而產生文化影響。其二,"怎麼走",要重點做好突出特色、精品開路,長短結合、輕重搭配,無政治中見政治,整合資源、統一品牌,找準角度、加大力度、提高水準,服從大局、統一步調等六個方面的工作。其三,"走出去"要以習近平的中華文化觀為指導,解決好中華文化認同和自信這兩個根本問題,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價值引導、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根本基礎、文化科學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