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家社科基金政治學領域項目成果分析--以1991~2015年所立項目及論文成果為研究對象

本文以1991-2015年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政治學所立項目及學術成果為研究對象,通過統計及文獻計量學方法,從基金項目數量、類型、基金承擔單位分布和基金成果分布、成果作者分布、成果論文研究熱點及研究前沿的演化這幾方面完成對政治學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及成果的統計與分析。在政治學社會科學研究熱點及研究前沿的演化分析過程中,通過Cite Space繪制知識圖譜進行可視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