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天下”到“中國”:多民族國家疆域理論解構》評介

李大龍先生的《從"天下"到"中國":多民族國家疆域理論解構》一書由人民出版社于2015年11月正式出版,列入云南大學"中國邊疆研究叢書",是中國特色多民族國家疆域理論研究的一項重要創新成果。作者長期浸潤于中國民族史、中國邊疆學的理論與實證研究,本書是其多年研究的進一步凝練與升華,不僅從宏觀的視角和理論的高度系統研究了多民族中國形成的軌跡,更是立足于中國的歷史實踐,建構了中國特色多民族國家疆域的形成和發展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