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政治經濟學批判功能的當代價值

<正>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深入揭示政治經濟學批判功能的當代價值,進而引導經濟學研究和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是理論工作面對的一個重大課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指導新的發展實踐,客觀上要求我們堅持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批判的基本立場和方法。一、政治經濟學批判的獨特功能批判,按照哲學的理解,並不是徒然的否定和外在的顛覆,而是以理性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