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魔幻現代性的一種注視--評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

<正>影片《不成問題的問題》的問世無疑讓人好奇,梅峰在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任教,主要教授電影史;作為編劇,基本只給婁燁寫過劇本,且最終以《春風沉醉的夜晚》獲得了戛納的最佳編劇;此外,他還曾與人合譯了《劇作練習》(2001),並撰寫了《編劇的自修課:解讀美國電影劇作》(2016)等書,儼然在劇本寫作的領域已經卓然有成。如今他初執導筒,改編老舍小說,並與學生親自編劇,自然引人遐想:究竟他拍的片會是與婁燁相似?還是開發出屬於自己的影像風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