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的信仰是人道主義--《囚禁》導演菲力浦.范.呂烏訪談

<正>比利時導演菲利普·范·呂烏(Philippe Van Leeuw)1953年生于布魯塞爾,20世紀80年代成為職業攝影師,先后與布魯諾·杜蒙(Bruno Dumont)、勞倫·亞查德(Laurent Achard)等知名法國導演合作,曾任法國攝影師協會(AFC)副主席。2009年呂烏執導了個人首部長片《當上帝離開的那一天》(Le jour ou Dieuestparti en voyage),影片獲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2017年其第二部長片《囚禁》(Insyriaed)入圍柏林影展并最終獲得歐羅巴電影獎,以及全景單元觀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