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公共英語教學模式探討

我國大多數高職院校英語教學目前依然采用的是本科教學模式,教師在實際教學過程中只重視語言知識的傳授,忽略了學生英語應用能力的培養,學生無法將學到的英語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和工作中,這與高職英語教學目標背道而馳。本文通過對近12年來陜西高職錄取分數線的統計及對本省高職院校和中學英語教學現狀、教學模式的調查,總結了傳統的英語教學模式的問題,比較了不同英語教學模式的優缺點,對高職院校英語教學有一定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