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守不住”的公園--由Z公園改造項目引發的劃撥用地規劃管理思考

<正>在市場機制的作用下,土地已經成為極具經濟價值的稀缺資源,那些無償獲取的劃撥用地的使用者紛紛將盈余的土地投入再開發,以謀取土地的增值收益。其中有一類劃撥用地,在政府的城市規劃中被部分確定為城市公益(如公園、公共設施、市政設施等)功能,但實施這類公益性項目規劃時面臨諸多挑戰,似乎還沒有找到行之有效的辦法,這里呈現的案例即屬此類情形。W市Z公園即是政府規劃在劃撥用地上的城市公益項目,其實施過程的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