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少數民族新聞:全球化、大眾化與國家認同

全球化背景之下國家認同形態的表征是退化與覺醒、削弱與重構的對立與統一,個體和群體的身份認同、文化認同和國家認同日益成為一個錯綜交織的問題。少數民族新聞報道在主流政治文化生產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應該成為加強國家認同再構建的有效路徑之一。融匯文化認同的共性基礎,進一步拓展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想象,深化"國族"精神建設,凝聚公民之間的共同感,才能更好地促進國家認同和共同的民族文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