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生創業意向及與社會支持的關係研究

本研究采用社會支持量表、創業意向成熟量表對250名高校在校大學生進行創業意向、社會支持的測量,以探究創業意向在不同變量下的變化規律,及其與社會支持的關系。結果發現:大學生創業意向為中等水平,社會支持總體水平較高;創業意向在性別、生源地、創業大賽、兼職或實習經歷、親友創業經歷、創業培訓、創業社團活動、社會支持因素上存在著顯著性差異;社會支持同創業意向呈顯著正相關,主觀支持能夠顯著預測創業意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