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推動交通設計向人性化轉型

<正>縱觀國際上發達國家的發展歷程,以改善行人交通、自行車交通、公共交通環境為核心目標的綠色交通體系的構建越來越得到廣泛的關注。例如美國2010年正式發布《關于面向自行車和行人的政策綱領》;以紐約為代表的一大批美國城市也越來越認識到圍繞小汽車發展存在的問題,紐約于2007年編制完成了面向2030年的《紐約城市規劃》,提出建設"更綠色、更偉大的紐約",并出臺《紐約街道設計導則》,提出鼓勵和推廣自行車使用、改善公共交通等設施。在歐洲,據《世界報》2015年6月2日的報道,汽車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