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德彪西《狂想曲--為薩克斯管與管弦樂而作》版本解讀

德彪西《狂想曲——為薩克斯管與管弦樂而作》是現今薩克斯管演奏曲目的代表作之一。它的手稿與之后的多個編輯版樂譜之間呈現出一些細微的差異,透過這部作品的手稿和編輯版樂譜的比較研究,更能窺見德彪西創作的原始意圖和作品風格,對表演具有建設性意義。本文結合歷史資料、手稿標記、編輯版樂譜、音樂分析,以及與之相聯系的演奏中的一些問題的探討,闡釋了這部作品的創作風格和表演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