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政論紀錄片塑造國家形象的多模態話語分析

政論紀錄片是國家形象在話語層面的有力承載,對其多模態話語進行分層析理,可為我國國家形象的優化重塑提供些許有益啟示。政論紀錄片中圖像、聲音和文字的多模態呈現復經轉喻與隱喻的話語表達,能夠有效地塑造與傳遞出正向的國家形象,同時帶給觀眾豐富的感官體驗。跨媒介的傳播實踐有助于國家形象在時間和空間上的延展,并完成內容生產層面的深度交互。社會層面的實踐旨在為國家形象的塑造營構一個極具指向性的意義空間,力致置身其間的受眾在趨同諧振的過程中正視、維護并參與國家形象的建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