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流浪者”形象在舒伯特作品中的形成原因及藝術內涵

<正>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伴隨著我國改革開放政策,國內專業音樂教育和音樂研究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舒伯特及其作品已經成為音樂研究的一個"聚焦點"并取得了大量成果。本文以舒伯特作品中"流浪者"(Wanderer)音樂主題貫穿為切入點,探索流浪者音樂素材在舒伯特整體音樂創作中的引領性作用,挖掘流浪的動因以及"流浪者"藝術形象的精神內涵,深入理解舒伯特的整體音樂創作和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