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70年來中國文學研究的學術體系建構

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堅守中華文化立場,立足當代社會現實,這是70年來中國文學研究學術體系建設的思想基礎。文化管理與科研部門在課題組織、傳播平臺、體制建設、資料編纂等方面,積極組織策劃,開創嶄新局面,這是70年來中國文學研究學術體系建設的制度保障。遵循學術規律,整合學科優勢,夯實研究基礎,彰顯學術特色,這是70年來中國文學研究學術體系建設的重要收獲。總結歷史經驗,中國文學研究學術體系建設的核心要義,就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堅持走民族化、科學化、大眾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