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馮其庸與俞平伯的交往

20世紀七八十年代,馮其庸與俞平伯兩位紅學家之間的學術交往,雖然為時短暫,但是留下的文字卻記載了這段深厚的友誼。1990年10月,俞平伯先生去世后,馮其庸繼續為弘揚俞平伯的學術思想不遺余力。他先是應囑為《俞平伯周穎南通信集》作序,后又應邀出席"《俞平伯全集》出版座談會"并發言,均對俞先生的學術成就給予高度評價,體現了馮其庸對前輩紅學大師俞平伯的敬重與景仰,值得后人學習與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