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胡適論紅樓夢》自序

<正>拙編《胡適紅學研究資料全編》,是2005年由北京圖書館出版社出版的(次年曾加印一次)。其后,我又不斷發現胡適論紅的新材料。最大宗的,是2008年在臺北胡適紀念館發現了胡適在有關《紅樓夢》、曹雪芹書上的大量批注。承蒙該館授權,我將其中精華部分編集為《胡適批紅集》一書,于次年由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再后的十余年間,仍有零散的胡適論紅文獻不時"冒"出來。與紅友們分享這些新材料時,時時會得到"忠勸":應盡快將《胡適紅學研究資料全編》一書修補、重印。十多年來,我亦有此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