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自由主義想像力:《格林.羅斯莊園》中的推銷員與官僚制

本文認為大衛·馬梅特在《格林·羅斯莊園》中賦予飽受詬病的推銷員以表演才能,表明劇作家相信人具有自我完善并走向他人的潛能。本文從表演人類學的角度,闡明劇中推銷員試圖建構一種表演式的自我認知,在商業營銷中直溯戲劇本源,反叛當代美國社會僵化的官僚組織形式,呼吁建立直接的情感聯系;他們的表演暗含著公共生活重塑"美國夢"的可能,而表演所具有的欺騙性和救贖性則反映出馬梅特以復雜性的眼光看待自由主義,這不僅解釋了劇作家后期創作思想的右轉,也表明了建構社會紐帶需要復雜微妙的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