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習近平新時代文化發展思想為指導 不斷推動民族文化工作實現創新性發展

本文提出習近平新時代文化發展思想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科學的、完整的、具有嚴密邏輯關系的理論體系,有著鮮明的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是根本遵循,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主題靈魂,加強主流意識形態建設是著力重點,堅定文化自信是力量源泉,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是源頭活水,堅持走中國特色文化發展道路是根本保證,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是宏偉目標。提出以習近平新時代文化發展思想為引領,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于民族政策與文化發展全過程,確保民族文化保護傳承和創新發展沿著正確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