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冠疫情下的漢語國際教育:挑戰與對策”大家談

<正>新冠疫情對漢語國際教育的影響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圍內發生,人口流動受到限制,經濟發展速度減緩,國際關系也在發生著各種微妙變化。漢語國際教育是一種"國際敏感型"教育,是國際事態的"晴雨表",新冠疫情肯定會對漢語國際教育帶來顯性或隱性的、直接或間接的、短期或長期的、負面或正面的影響;甚有可能使這一事業的發展處于較長的平臺期,出現辦學實體減少、入學人數下降、辦學"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