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智能化時代會計教育的轉型與發展

<正>2019年中國建國70周年,中國經濟改革與轉型發展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成就,會計在引導社會價值創造、促進資源有效配置、優化經濟結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隨著信息科學進步與數據技術革新,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會計教育逐步落后于智能化經濟的快速發展,會計人才傳統的知識框架和專業技能被迅速顛覆并替代。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進入新時代,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基于此,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國會計學會會計教育專業委員會主辦、河南財政金融學院承辦的"中國會計學會會計教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