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大學生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認知的實證研究

通過對全國15所高校3 124名大學生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知曉度、內涵的正確認知率、認知渠道、培育必要性和培育途徑等五方面的調查,運用立意多段整群抽樣方法進行實證調查分析。結果顯示,當前高校大學生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知曉度是很高的,但群體內部的認知有差異,且認知層次還處於表層階段。應在提高內容認知和途徑認知,提高針對性教育和依托社會實踐活動提高踐行力度等方面予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