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對民族文化藝術的傳承與發展作用

民族文化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會受到多種條件、因素的制約與影響。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創立與民族區域自治法的頒布,對處於時代變遷下各民族文化藝術的傳承與發展奠定了歷史性的社會條件,同時起到了極其重要的推動作用;民族區域自治有了民族文化藝術這一精神意蘊而更為鞏固與興盛。深入剖解二者之間內在關係可為未來民族文化藝術的傳承與發展,尤其是在全球化、現代化等視閾下民族文化藝術路徑的選擇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