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時期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的保護與傳承

隨著我國對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的日益重視,也開始逐步對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資源進行開發和利用。然而,在開發利用的過程中,許多地區僅僅重視經濟利益,卻不注意對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保護。另外,由於現代文化和城鎮化的發展對少數民族生活方式和行為方式的改變,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傳承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分析了新時期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的保護與傳承現狀及問題,並針對問題提出了當前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的保護與傳承策略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