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旅遊發展對民族地區社會經濟文化效應的影響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旅遊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旅遊行為已經開始向常態化、大眾化方向發展。少數民族地區因為有自身獨特的文化資源而成為旅遊的熱點區域,這極大地推動了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與此同時,旅遊業的發展也給少數民族地區的文化帶來了正負兩個方面的效應。從人類學、社會學等角度去分析這些負面影響的成因,有利於幫助少數民族地區在發展旅遊業的同時規避這種負面影響,實現正面效應的最大化。在此從"利益驅動"的設計來尋求民族地區文化保護與旅遊開發兼顧的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