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少數民族特色村寨評價指標體系實證研究--以長陽武落鐘離山為例

以《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規劃綱要(2011-2015年)》的具體目標為依據,運用AHP層次分析法,進一步完善了少數民族特色村寨評價指標體系,最終確定從經濟發展、人居環境、生活質量、社會發展、民主管理、民族文化6個方面入手,選取12個二級指標、32個三級指標對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的進展情況進行評估,并運用這一評價指標體系對武落鐘離山的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程度進行了實證分析,驗證了評價指標體系的實用性與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