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西方音樂“全球化”參照下少數民族音樂的崛起

少數民族音樂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音樂寶庫的瑰麗寶藏,傳承和發展民族音樂對民族及民族文化都有重要價值,但是由于時代發展帶來的各種變動使得民族音樂的發展舉步維艱。同為音樂的表現形式,西方音樂的"全球化"發展對民族音樂是很好的借鑒,本文從西方音樂全球化現象的內外因素著手,深入探討了各種因素對"全球化"的作用和影響,結合少數民族及民族音樂的實際狀況,對民族音樂的發展提出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