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應用研究成果談未來體育教學改革的方向

體育教學研究發展至今,已有豐碩成果,學校體育教學若能適度應用研究發現,以改進教學實務,對於有效教學的提升必有相當助益。 體育教學研究從早期的系統觀察研究、教師行為研究,到晚近的教師決定與學生思考研究,雖然有些研究發現,至今仍未獲得一致的結論,但只要應用時瞭解其情境限制,仍有很大的應用價值。依據目前的研究發現,「配合教學目標,活用教學策略;改變教學行為,善用回饋技巧;加強師生互動,重視學生的學習角色;增加練習時間,提升練習品質」等四層面,是未來體育教學應該強化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