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終身學習理念與體系的建立--英國經驗

生活本身即是不斷的學習,終身學習的推展,不僅在擴大原有之成人教育、社會教育以及各種推廣教育形態,最重要的是透過終身學習的理念和原則,重新檢視現有的教育思想和體制。今日的博物館不應只是提供校外旅遊場所而已,而必須思考如何在不同層面去支援終身學習體系,如何就不同對象,研擬因應之學習方式。本文乃試研近年來英國博物館的發展,及其實際成功的幾個個案,說明博物館終身學習理念與體系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