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雄港分道航行規劃之研究

高雄港是世界第三大港,一九九九年之進出港船舶次數達36,293艘,貨物處理量達597,697,535噸,因此港口附近水域之船舶密度已相當大,為了港口水域之安全與交通效率之提升,需對附近水域進行分道航行規劃,使到港船舶能循劃定之航道航行,以理順匯集水域的交通流,更期能避免海上交通事故,而今世界各國業務繁忙之港口紛紛對到港船舶提供VTS服務,高雄港自應朝此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