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警政資訊系統防火牆之設置與其安全之運作

開放式系統可能成為未來警政資訊系統之架構。由於警政資訊具有絕對保密要求的特性,因此警政網路的安全問題益行重要。本文擬以防火牆作為警政網路之安全防護措施之一。文中首先介紹防火牆之概念、原理、作用及架設方式,然後討論未來開放式警政資訊系統架防火牆問題。我們分集中式的、區域分散式的及權責分散式的系統之架設方法分別論述,我們亦發覺權責分散式系統於安全維護上有其優越之處。接著討論運用防火牆的功能、作用及其在維護警政資訊系統安全上的問題。有防火牆之設備乃需配合優良的管理措施,方能克竟其功。所以本文特就通行碼及正確之資訊系統使用觀念加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