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書寫個案報告常見之疏失

書寫個案報告是晉升N3之必要條件,常見個案報告寫作時的疏失有:字 數過多,文獻之深廣度不足,文獻與主題的相關性欠缺、可應用性不足,前言和 摘要內容相彷,評估及判斷護理問題的主客觀資料不足或不正確,護理措施缺乏 文獻支持,護理問題、護理目標、及措施缺乏一致性,參考資料前後不符,或文 句不通達等。願此文提供寫作者逆向思考,於完稿送審前多一層的檢閱和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