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捷運工程介面整合管理

捷運工程介面相當複雜,良好之介面管理,除可使工程推展順利,更可 確保工程品質。本文掌握捷運介面特性,除就捷運工程規劃、施工期間的介面活 動內涵,更進一步針對不同工程標的性質與介面要求,進行介面的劃分及探討。 介面的整合應在設計與施工兩階段,分別建立管理協調機制,然而實務上的介面 協調工作未必能完全掌握,本文亦將探討部份介面協調不善的實例,希望這些經 驗可供後續路網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