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創意靈感--關於電子藏經的輸入、校對及編輯

基於數位資訊具有不受時空限制、好查閱、易於應用等特性,漢文佛 典資料的電子化工程正持續進行中。本文以中華電子佛典協會成立兩年多來,在 電子藏經的輸入、校對、編輯等經驗與大家分享;並從中說明,從事電子藏經出 版者,除了瞭解電子資訊的特性、善用現成套裝軟體功能及有資訊部門密切配合 撰寫各式工具程式外,最重要的,要能從繁複作業中激發出創意與靈感。文中特 就輸入、校對、編輯所產生之創意靈感法寶--檔案比對、看圖校對等工具程式 做深入淺出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