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探討我國兩性工作平等權之保障

我國憲法第7條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勞基法第25條規定:「雇主對勞工不得因性別而有差別之待遇。」然衡諸實際勞動市場,女性勞工就業率及薪資報酬率常無法與同年資之男性勞工相提並論。尹在立法院審議中之「兩性工作平等法」草案,強調對兩性工作權之保障,其中「生理假」、「家庭照顧假」、「職場性騷擾」等首見於中央法律規範之中,本文即在以此草案內容探討現行法律對兩性工作平等權保障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