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區運動會男子十項全能成績演變之分析

本文旨在瞭解我國男子十項運動成績之演變,以民國78年至87年每屆臺灣區運動會男子十項運動前7名之成績為研究資料,透過單因子變異數分析、薛費氏法等統計方法,進行分析,並獲得以下結論: 一、區運會男子十項運動成績,自民國78年至87年末代區運會止,十年間以78年之平均水準最高,達六千六百分,82年最差,平均水準僅五千六百分。整體水準在六千三百分之間,且呈漸趨下降而後緩慢回升之勢。 二、以男子十項運動十年間的成績分析,僅82年與78、87年度之間呈顯著差異,其它各年度成績之差異不具統計顯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