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硬式棒球恢復係數對於預防被回擊球擊傷之探討

棒球運動日漸普及,由於周邊產業的蓬勃發展,使得球棒材質研發日益精進,造成打者擊出的球速越來越快,因而對投手安全構成極大的威脅。本文透過探討棒球運動現有預防傷害方式之優劣,並比較過去多位學者在硬式棒球恢復係數上所做的研究,整理出目前棒球恢復係數測試標準;並經由推導恢復係數公式的方式,提供國內一套建立各級棒球適用之棒球恢復係數的方法,以期降低被回擊球擊傷之發生率,提高國人對棒球運動的參與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