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電子檔案之安全技術

由於網際網路的便利性,人們可以透過網路的便利,與在世界的另一端互通訊息,傳統紙上的傳遞公文,也可以透過網路進行電子公文交換,在本文中,我們將說明在網際網路上,傳送電子檔案時,可能所遭遇到的攻擊,並且提出一些安全技術,以抵擋在網際網路上傳送電子檔案時,所遭遇到安全威脅。藉著所提出之安全技術,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實用、安全、及有效率的電子檔案安全之環境,透過此安全環境,將電子檔案透過網際網路來進行安全的傳遞與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