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結構理論談運動社會的結構

運動在發展的過程中必然牽涉到許多結構方面的問題。本文試圖從結構理論為出發點來探討運動社會結構的演變情形。運動結構的發展有以下幾項重要的指標: 一、運動結構逐漸地走向制度化。 二、運動成為社會結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三、運動結構的功能與衝突共存並續。 而臺灣目前在運動發展上所遭遇的問題,正可以從結構面的角度來探討以尋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