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共快速反應部隊--陸軍之部之研究

一、中共陸軍快速反應部隊的編成,肇始於1984年期間,編組之初,屬小型「特種快速部隊」,隨後再改編為「特種步兵連」、「快速行動營」;爾後為滿足未來作戰所需,再將之逐步擴編至「軍級」,充分顯示其快反部隊組建是採有計晝、按部就班的方式實施。 二、共軍在快速反應部隊整體訓練上,特別強調快必須不分晝夜或平時、戰時,以及在各種狀況下,必須迅速完成作戰準備和具備跨戰區的遠程機動作戰能力。 三、中共陸軍快速反應部隊在訓練上不但要求極嚴,所配備之武器裝備亦為全軍之最,更具高度之突擊作戰能力,對我極具威脅。 四、只要我軍能因應形勢,賡續建軍備戰與落實部隊訓練,定能與之抗衡,並於未來反登陸作戰中殲滅進犯敵軍,為防衛作戰開創有利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