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內食用維生素與礦物質產品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

維生素與礦物質為人體的必需基本營養素,本研究透過廠商調查、進口商調查及消費者調查,分析國內食用維生物與礦物質產品的市場狀況,包括產品分析、銷售通路、發展趨勢。研究發現1997年國內食用維生物與礦物質產品銷售額約新臺幣50億元,主要產品為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B群、維生素E、鈣。銷售通路以多層次傳銷與藥房為主,佔80%。未來應參考美、日法規逐步修正以利產業發展,預期適合銀髮、婦女、兒童的產品,如兒童維他命、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維他命E、鈣之產品將具發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