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接觸或可能接觸過SARS病例的醫療或其他人士的監控與處置

依據現有的證據顯示,SARS的傳播需經由與SARS病例接觸而傳染。我國將”接觸者”定義為「SARS的疑似病例或極可能病例在發病前十天內的密切接觸者」。對SARS接觸或可能接觸者之處置為實施分級居家隔離。密切接觸者實施「A級居家隔離」,自病例集中區入境者實施「B級居家隔離」。對於醫療人接觸SARS病例之處置依密切接觸者規範。醫療機構對所屬醫療人員應實施感染監控,如不慎有接觸應依相關情況之專家建議妥當處置,避免自身成為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