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財政危機與經濟發展

當前政府累積債務急劇擴增,收入成長低於支出成長,赤字連年增加,面臨財政赤字、債務沉重和經濾蕭條的背景下,財政調整的結構內容,在短期內一方面會影響財政狀況,一方面又會產生總體經濟效果。近年來政府所採取的財政政策或措施,都是拚命減稅,擴張支出,此一作法極可能重蹈日本覆轍,結果可能則政無法改善,甚至拖累經濟,映及後代子孫。因此,一定要守住財政紀律,限制舉債,嚴格要求增加支出或減少收入的政策,措施有相對的財源,使政府不能再投機取巧,好好籌謀開源節流,改善財政之道,實實在在搶救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