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SWOT分析電子紙的發展趨勢

本研究針對電子紙的定義、分類、各項技術以及產業結構做了詳細的介紹,如:各種不同種類的電子紙製作方式、電子紙的發展沿革、電子紙現今與未來的技術發展等。本文以SWOT分析來探討電子紙的發展性,就其優勢、劣勢、機會及威脅四個面向提出論述,並根據專家訪談來增加本研究的強度。電子紙產業的發展有極大的淺力及其正向的,電子紙業者應掌握相關優勢,將威脅提為機會,儘早成熟其技術,快速地提升普及率,未來的顯示器是電子紙與液晶共存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