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印刷生產排程管理探討--個案研討

印刷生產內容己走向電腦數位資訊化,為了使工務的印刷生產更精準、順利及流暢,印刷及相關業界,發起了CIP (Computer Integrated for Printing) 電腦整合的印刷生產方式,也就是CIP3推行組織,代表著印前Prepress、印刷Printing press及印後加工Post press,這一連都以3個P為首的數位化流程資訊共用,使得前端己有或可產生的資訊,後端也可以充份接受利用正確執行,省去重起爐灶、資訊中斷及錯誤的損失。 後來認為,CIP3只用於往下流傳的資訊傳遞使用方式,仍有所不足,再把資訊處理 Processing功能加入,整合了印前、印刷、印後三個流程之外,加上整體流程辨識用JDF檔Job Definition Format,使得工作追蹤、生產時數、原料耗用、個別生產單元空檔、生產品質、特別要求等,皆可以流通及區總加以處理成為資訊化管理重要手段,也使得這個使用XML檔案格式的JDF整合管理方式,將CIP4體系成為全球化印刷設備及相關生產者,共同認定的未來管理發展方向。 印刷的速度日益精進,在整個流程的管理控制更加要有系統。本研究乃是針對一個印刷環境加以瞭解研究在其印刷管理完整控制下,能對於印刷公司的成本掌握,時間交期順利能夠有效的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