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新規則的修定探討男子體操訓練方法的因應

體操技術的發展和規則條文的精神是相輔相成的,因此透過對規則充分的了解與洞悉規則的方向才能掌握得分優勢。新規則(2005年單行版)的主要變更如下:保留難度2.8分、實施5.0分,而更改了加分及特別要求分值。加分分值由上屆規則的1.2分提升為1.6分,而特別要求分值則從上屆的1.0分降為0.6分,因此可明顯看出未來規則評斷技術實施的優劣關鍵方向是在難度加分動作。因此教練選手為爭取更多加分必須針對新規則修改作訓練上的因應,本文針對新規則內容的修定及訓練上的因應措施進行探討希望能帶給教練與選手訓練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