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雪梨奧運會環保政策及措施--兼論對臺灣籌辦國際運動賽會之啟發

國際環境污染日漸嚴重,國際奧委會亦受到環保團體的壓力,因而制訂環保政策並納入奧運憲章之中。本文主要探討國際奧委會,在奧運憲章明確擬定環保政策,促成2000年雪梨達成綠色奧運的使命,不論是場館設計、交通配套措施,改善環境污染並塑造生態美化,雪梨不斷發揮巧妙的設計以達到都市更新,展現國家清新及活力形象,更難能可貴的是考量到日後的永續經營,從工業污染城市轉型爲環保城市,將成爲日後奧運主辦城市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