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風浪板運動發展現況及策略之探討

近年來,水域運動漸受歡迎,而臺灣地區在水域運動發展上,亦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契機。其中將帆船與衝浪運動充分做出結合的風浪板運動,能同時享受此兩種運動的樂趣,是一項非常具發展潛力的休閒運動。本文旨在透過文獻分析及電話訪談法,探討風浪板運動之起源、類型及臺灣發展風浪板運動現況。經歸納分析後,納入研究者論點,建議臺灣發展風浪板之未來策略應包括:一、整合資源、持續並擴大風浪板運動帶動學習風氣;二、體驗時代的來臨,風浪板活動需營造親身體驗機會;三、提供更多安全的風帆運動場域;四、結合運動觀光資源辦理風浪板大型賽會、輔導教練及選手參與國際技術交流研討會;五、建立並整合國內風浪板運動的專屬網站及資料庫。